幸運的我
進芝麻街帶的第一班小朋友
大多是可愛的天使們
其中有一個三年級的小男生 Kevin
是半途降級轉進來的
雖說是半途轉進來我們班
但我看到他出現在門口時
心裡卻嚇了一跳 還不禁皺了各眉頭
因為在我還沒帶班前
曾經幫這各孩子補過課
對他的印象就是個聰明但調皮
家裡有錢但爸媽從不管功課的小孩
桀驁不馴的他 不太會理會老師的諄諄教誨
反正這家補習班容不下他 爸媽還是可以花大筆鈔票送到別家去...
所以在幫他補課的時候
有大半的時間 是在陪少爺聊天 換得他的信任
好讓他願意開口複習 ..

誰知道 好久不見的他
居然出現在我們班門口
還記得他剛進來那一瞬間
臉上的"霸氣"未減
什麼也沒說的"咚"一聲就自己坐下
來上課的前幾堂 他總是顯得意興闌珊
因為baby班的小朋友 對他而言 都是太小的弟弟妹妹
不是好玩伴
但經過了一段時間
我慢慢發現 他會認真的回應我的問題
爾且還充當起我的小幫手 雖然我開心的想把它的這各改變分享給家長知道
但他家裡唯一會碰他聯絡簿的大概只有不識中文的菲傭...

但無論如何 我一直替他感到高興
畢竟他已經慢慢可以聽我的話 把該做的功課作完
但是調皮的他 有時候還是會不改本性的
在上課時故意胡言亂語 讓全班樂得哈哈大笑
但就在那天
進度快趕不完的我 又遇到他開始搗亂
一時心急的我 便拉下臉來
生氣的說"不想讓老師上完課嘛?? 那我們不要上好啦!"
頓時全班鴉雀無聲
大概是沒看過老師生氣 大家都嚇傻啦
過沒多久 當我恢復情緒
準備再開始上課時
Kevin便跑到我面前說"老師....對不起...."
那時的我直說著"好啦 沒關係 以後別這樣囉"
心裡卻有著莫名的感動
當初那個斜眼看人的孩子
如今卻會自己勇於認錯 真是各貼心鬼!!

謝謝老天 讓我有這個機會
看到天使的轉變....
天使們
老師很愛很愛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