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我好像都是一個愛臨時抱佛腳的死小孩。
   


   每次大考小考前,都是個愛激發自我潛能的實踐者,該讀的書都是能拖多久拖多久,一直到了考試前幾天才懂得批批挫。
   長大了還是一樣,就像這次要轉換跑道的事,我其實已想了好幾個月,也從前年起就嚷嚷著說該去考個多益,好讓自己有籌碼跟多一點勇氣找下一份工作,可是愛抱佛腳的老毛病就是這樣,一直到了確定要離職前一個月,我才去報了名,繳了費,拖拖拉拉的唸了兩個週末,然後赴考。
   到考試前一刻,我才突然緊張了起來,因為很怕自己連模擬考都沒好好完整地從頭到尾作過一次,就要進屠場了,萬一考出來沒拿到金牌,那臉豈不是丟大了?(PS:多益證書的顏色依成績範圍有分五種,分別是金色【860-990】、藍色【730-855】、綠色【470-725】、棕色【220-465】、橘色【10-215】,所以說你只要對兩題拿到10分就有證書可以申請喔!!嘿嘿 ~~
   實在不是我愛慕虛榮,可是因為大家一直對英文系畢業的學生有種莫名的迷思,一聽到是英文系畢業的,都會覺得「哇!那你英文一定很厲害喔!」 、「那你一定沒問題的啦,怕什麼!」…
各位,雖說認真唸書是學生的本分,所以英文系畢業的也不該讓母校蒙羞,但是你們知道嗎?英文不過就是個語言工具,跟騎腳踏車一樣,久不騎、久不用,都會生鏽忘光的!而話說我雖然在前公司掛名為「英文編輯」,但天知道,後半年我已悄悄轉為每天與拼音、中文文法、斷詞等作戰的「華語編輯」,跟英文根本八竿子打不上邊!
所以,我很挫。不斷威脅陳大熊,不準偷看我的成績,而且如果成績公佈後,我什麼都沒說,就不許再追問!(也不許跟人提起我考過多益的事,哈!)
事過3個禮拜,今天就是查成績的日子了,我心跳加速的一步步註冊申請帳號密碼,看到出現的那三位數以後,我大大的鬆了口氣,但也有些許懊悔,因為雖然不會敗壞母校風聲了,但和我所期望的成績僅差10分,也就是說,我只要再亂標對兩題,我就可以很爽的大聲尖叫了耶!!(小朋友不要亂學,大姐姐說「亂標」絕對是開玩笑的,要努力才有收穫喔 …….)
好,這不是炫燿文,只是想說紀念一下考試的結果(畢竟自從小時候推鉛球拿過金牌以後,長大就沒再拿過了,哈哈哈),然後提醒自己戒掉一下臨時報佛腳的壞習慣,才不會每次都挫到最高點!
 
PS: 什麼都要錢!拜託讓我去考要1500!要申請一份證書居然還要600塊,也太坑人了吧!難不成金牌真是用金塊做的喔??
PS2:考完才發現,我考的月份是舊式多益實施的最後一個月份,三月起就是新式的耶,呼 ~~ 好險!新式的是要去哪裡找參考書啦!!
PS3:那時候就知道要等考完試再找工作,那我就不用活了!雖然如此還是硬著頭皮去考了 … 唉,從報名到考完試到拿到證書大概要花兩個月的時間,大家得抓好timing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