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Pixnet系統還是怪怪的,可是趁禮拜六不用上班,我還是要把香港行程寫完。

 Day3

【早餐 檀島咖啡à坐纜車上太平山à澳門茶餐廳à香港大學à銅鑼灣逛街à 義順吃下午茶à前壽司】



 

第三天主要行程是太平山和香港大學,因為本來的設想是前一天應該把血拼的扣打用得差不多了才是,結果很節制,花不到一半。

 

早上出門前,心情好得不得了,因為終於不用騎摩托車戴安全帽出門,所以我決定用小髮夾綁公主頭試試,可是我的臉有綁髮魔咒,一綁起來臉就變超大,這樣會壞了遊玩拍照的興致,所以不放心地請陳大熊試拍了一張,結果魔咒好像慢慢消失了,我想應該是之前的斷食有起了一點作用,我要堅持下去呀~~

 



開心的和維景酒店的招牌照過像以後,我們就搭叮噹車要去吃早餐了。

 


香港有叮噹車的路主要只有六條,維景酒店附近雖然沒有像之前在九龍島住的美麗華和恆豐酒店附近那麼熱鬧,可是交通很方便,離地
鐵(天后站)和叮噹車都很近,也有7-11和惠康超市,果然也是陳導遊篩選後的安排。

叮噹車的坐法很簡單,記得『後上前下』,一律都是下車時刷票或給錢(成人每次2HK,優惠票1HK

 



如果有閒情逸致,或是坐的路程比較久,很推薦上二樓去吹風看街景,可是如果一會兒就到目的地了,最好還是待在底層就好,因為司機們的動作都很快,要是沒來得及擠到前面下車,那就只好委屈自己的腳多走幾步路了~

 

 

早餐是很有名的『檀島咖啡餅店』 ,出發前很巧的看到「浩角祥起」來到香港也有介紹,聽說他們的點心麵包很出名的。

 

這張是陳大熊要我照的,在香港走跳,唯一比較不方便的是公共洗手間不多,不像台灣捷運站裡都有,香港地鐵沒有洗手間,百貨公司會有,但很多都是像繞迷宮一樣,要推開一層層的門才找得到,有的mall甚至就像檀島一樣 ,你得在裡面消費,才有鑰匙可以進洗手間……

 

回歸正題,到這裡選擇太多不想花腦筋時,可以考慮套餐,套餐的價格大概都是100多台幣,這是在香港很正常的消費XD



陳大熊選了A套餐,我一直不是很喜歡香港的麵,所以是另一盤的雙黃蛋、麵包和熱狗比較吸引我。

 

我是單點的豬扒文三文治,看起來很單薄,可是好好吃喔,因為它,我還特地在超市買了夾在中間的三文治醬~~

 

我們各點了一杯咖啡和鴛鴦,其實香港的鴛鴦我喝起來都一樣,沒有特別難喝或好喝,我的心比較在甜點上:P

 

吃完後看到蛋塔,忍不住買了一個,比較軟嫩,有點像布丁一樣的口感,一個5HK

 

【檀島咖啡餅店: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76-178號

 

要去坐纜車的路上看到露天手扶梯,我一直很好奇下雨時,不會把它們淋壞嗎?

 


金融區的大樓每一棟都得頭抬90度才看得到頂端。

          

第一年來時,我們跟大家一樣,選擇在傍晚時坐纜車上太平山看夜景,不過這麼popular的景點和時間,當然得有排隊的心理準備,我們整整排了快2個小時才坐上車,排到時已頭暈腦脹,坐車時已經沒甚麼興奮的感覺了。運氣不好的,那時颱風剛過,我們沒能上到凌霄閣頂端,所以陳大熊一直想要再來一次,這次選在白天來,原來以為可以暢通無阻直接買到票的,結果事實證明,我們真是好傻好天真……

 

放一下纜車的價目表,要上凌霄閣要多15HK。如果真的很懶得排隊,其實買纜車加蠟像館的套票(130HK)就可以從另一通道直接上車,可是我們時間有限,蠟像館還是下次再說吧。

 

另外,其實是可以用八達通卡直接坐車,可是我們超幸運的遇到『麥兜紀念套票』,為期只有兩個月,每兩個禮拜換一次樣式。看到麥兜心情都嗨了~~

 



白天排隊其實很快,大概半小時就排到了,所以坐纜車時,神智還很清醒,這次就清清楚楚地感覺到車子有多斜,45度時,我們趁機照下這張,果然45度角時臉都會是尖的阿 ~~ 哈哈哈

 



可能是因為白天時排隊的人比較少,風景也看得比較清楚,司機會在幾處風景一覽無遺的時候貼心地停車,讓大家拍照拍個夠,晚上時好像就沒有這個福利了。有發現拍出來的積木都是斜的嗎?

 

一出站就看到一面滿掛香港景點、美食和特色的牆,我很愛這種一面牆的感覺,所以一定要拍一下的呀~~

 

雖然沒時間進蠟像館,可是館外放了李小龍和張柏芝的蠟像試圖誘惑還沒買票的人掏錢,我們當然只是像死觀光客一樣,照完像就拍拍屁股走人了。每個和李小龍拍的人一定都會擺這姿勢~

 

張柏芝也太白了吧~~

 

有啦有啦,他有故意縮肚子~

 

然後讓我最嗨的是,整個館到處都有麥兜!!

 

很不好意思的請人幫我們照了『麥太帶麥兜出遊』的照片,雖然左上角不小心有手的陰影,可是我好喜歡這張喔,真可愛~~~

 

陳大熊眼尖地發現,活動裡送的『馬爾代夫七天遊』就是麥兜故事裡,麥兜生病發燒時,麥太為了哄他答應要帶他去的地方,結果病好了,麥兜當然是鬧彆扭個不停,麥太只好誘騙他坐纜車到太平山還有海邊玩,麥兜天真的覺得自己真的到馬爾代夫了,覺得藍天白雲的世外桃源就是這樣吧~~~所以活動送的該不會也是故事裡的香港一日遊吧??噗~~

 

山頂裡的餐廳『Bubba Gump

聽說他們的蝦子真的很好吃,也不算太貴,一份蝦子約台幣400多,而且餐廳裡的主題是圍繞著Forrest Gump(阿甘正傳) 的故事,menu是桌球拍,桌上擺著『Run, Forrest, Run』的牌子,而且還臨海景,如果人多一點一起來share,應該會很嗨的~~

 

   

終於上到凌霄閣頂端了,白天看到的景色真的跟晚上不太一樣,可是也是好壯觀~

 

2006年拍到的夜景~

 

趁著陳大熊在組腳架,我在玩自拍,積木們好不真實呀~

 

凌霄閣長這樣~~


這是在舊纜車改裝的遊客資訊服務處上照的,我不知被甚麼東西嚇到了~裡面的遊客資訊很完整,服務人也很熱心,會耐心回答你所有的問題

 

山頂上其實有一些餐廳,還有星巴克,可是我們的午餐已約好要前往澳門茶餐廳,所以逛了一圈就下山了,白天來其實還是有好處的,下山時人不多,一下就坐到車了。想到前年為了不想再排隊而坐公車下山,繞不停地山路讓我們都快吐了~所以如果可以,最好的方法還是都搭纜車上下山吧。

 

話怎麼那麼多,第三天來分下上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