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第四天了,要回程的一天,老是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

 最後一天的早上,我們還是很念舊的到了蓮香樓喫茶吃茶點。




 


蓮香頭的營業時間是早上
8點到晚上11點,不過據消息指出,晚上的時間是不賣點心只賣合菜的,所以要品茶點的人還是選早上的時間比較好。

 

蓮香樓在台灣觀光客的圈子裡知名度很高,所以很多部落格上都會有介紹,只是大家拍到的畫面都是一樣,永遠都是高朋滿座,得靠自己的功力去卡位才行~~

2007年蓮香樓

 


有名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因為它是香港僅剩少有推點心大叔大嬸的茶餐廳,來這裡要吃甚麼得碰運氣,不是想吃就有地,像我們就一直無緣吃到傳說中的雞球大包
~~

 


去年來過,對好滋味念念不忘,所以今年又來一次。這次因為有經驗,所以比較老神在在,開始觀察起周圍來,有趣的現象是,本地人和外地觀光客實在是太好辨識了。

 

老香港必定是氣定神閒地有位置就插進去坐,手上一定帶著報紙,點上茶以後,就開始悠閒地看報嘆茶,大多是一盅兩件(一盅茶兩件點心),有的甚至喝完茶就走人了,不見得會拿點心。

 


至於慌張找位置,佔好位置以後又慌張地盯著推點心的大嬸們,不停地追著跑,桌上不久就堆滿點心的就一定是觀光客。

 


哈哈
~很有趣吧~雖然來到同樣的地方,卻有新的發現,還上了一課,就座的時候,大叔照例問著『要喝甚麼茶?』『普洱』 『要盅還是壺?』『甚麼?………婀~壺好了』點壺的原因是因為喔巴尚個性以為點壺比較划算,誰知一點完,坐旁邊的大叔忍不住地說『你們台灣來的吧?下次要點盅別點壺啦』一看,果然同桌的本地人大家都喝盅耶~『阿?為什麼為甚麼?』『點壺茶葉在裡面泡久了會變澀的呀~點盅就馬上倒出來喝的~才會好喝的嘛~~』喔~~原來如此,連喝茶也有撇步的,學會了會了~(相簿的小畫家功能不見了,只好用解說的,右邊兩個有蓋子像古代老爺在喝叫盅,左邊的就是我們笨笨點的壺~

 


找到位置以後,會有人拿一張點心單過來,拿點心時就得拿著這張單子去領,大嬸會幫你做記號,結帳時就憑上面的記號算帳啦~

 


這次吃得不多,但都還是記憶中的好味道,尤其是豬肚,超推~~

 

粉蒸排骨~鹹度適中~之好吃的

 

和明星酒家一樣好吃的蒸蝦餃~

 

補一下去年的畫面~

 

蓮香樓:中環威靈頓街160-164

 

 

吃完早餐,想去附近的半山手扶梯玩耍一下,幸運地碰到了手扶梯『換方向』的時刻,為了便利早上都要趕通勤的上班族,貼心地設定早上6-10點為下行,過了10點就會換方向變成上行,節省大家爬樓梯的體力和時間~

 

 

這時候就會有管理員出來清場,讓電梯順利轉換,好酷喔~~

 


最後一天很虛榮地穿新衣背新包,10點多在手扶梯上的大多為觀光客或不用上班的貴婦們~

 


半途看到有人專心地在素描,仔細一看是在畫我身後的這棟美麗大樓,問了一下路人,才知道這棟大樓以前是警察局,不過現在是甚麼用途就不確定了。

 


另外還看到一台機器,是給通勤族用的優惠刷卡機,只要把八達通刷一下,下一次搭地鐵就可以省2HK,這樣一個月下來,也是一筆錢咧~我們還看到有人一次拿了20幾張在刷,不知是不是幫別人刷抽佣金來著~~

 


一路上有好多的異國餐聽,一間比一間可愛,全都很colorful~~我決定下次要來吃墨西哥菜,或是去wei推薦的俄羅斯餐廳~聽說老闆還熱情邀約他們免費參觀冰窖呢~




 


半山手扶梯全長有800公尺,垂直的距離長達135公尺,其實是可以花上一整天來玩耍的,可惜我們時間有限,只好到半途就作罷,趕回飯店check out~

 

香港旅遊發達,對遊客友善,便利的施設也讓人覺得很感心,其中一項就是在市區提前check in的服務,只要你買機場快線,就可以在上飛機前幾個小時先到地鐵中環站劃位和送行李,不必親自跑到機場去,送走行李一身輕以後,就可以繼續玩耍到最後一刻!


這麼貼心,我們當然是好好利用,中午check in完之後,就繼續前往挑戰昂坪360,說挑戰的原因是因為我一直對它之前維修時整台纜車掉下來的新聞耿耿於懷,誇張到掉下來真是超出我忍耐的範圍,可是有懼高症的陳大熊居然很堅持的要走這個行程,我只好奉命作陪,反正有他在,我天不怕地不怕,所以here we are~~

 

坐纜車的花費其實不小,一個人就要88HK,假日來還貴10

 

買票會送10元折價卷,上去一定用得到~

 

纜車外表看起來和貓空纜車很像,可是居然能坐下17個人,這讓我有點傻了,真能載重這麼多人嗎?

 

而且原來有七個人得用站的,不需要這麼拼吧~~

 


還好英明的陳導遊挑非假日來,我們不需要一台車擠下17個人,坐了8個人就上路了~一路上很驚艷,因為底下就是海!!

 


機場就在旁邊,好像小人國的模型呀~~

 

這張我很滿意,人、海、纜車、高樓全都入鏡了

 

全程5.7公里,約25分鐘,高度讓我有小小的耳鳴,我真是肉腳到不行~~

 

看到大佛時,就表示快到了,陳大熊為的就是大佛呀~因為無間道,非來親眼看一下不可~

 


然後我到日本了,哈~~其實是規劃得很好的市集,說到這兒,我就覺得台灣的貓空纜車真的要好好取經一下,不是讓遊客排了幾個小時坐完纜車就沒事了嘛~好歹弄個可以玩耍拍照的地方,才不會有空虛的感覺(台東市長出國考察的錢拿來也蓋個市集不是很好嗎~~

 

有市集,我們就得好好利用10HK的折價卷,一張用在義大利冰淇淋,值得!!好吃得很~

 


一張用在優@良品,隨便逛一圈也可以買100HK~

 

市集裡也有星巴克(不斷出現)甚至台灣珍奶


 

還有要另外買票的靈猴電影院,可是聽名字我就真的沒啥興趣說~~

 


最後,就感心的陳大熊和大佛遠遠合照一張以後我們就下山了


因為身上的港幣沒花完,我們還有最後一小時在東薈城衝刺的可能~~ 

 


東薈城就在昂坪360旁邊,是各品牌的outlet集散地,也是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Rabeanco將近六折的價錢,讓我失心瘋地又帶走了一個側背包~可是它真的很實用又很美呀~~~

 


因為衝著坐纜車又衝著買包包,我們犧牲了午餐,肚子從蓮香樓之後就一直空著,於是到了機場以後忍不住點了大家樂的叉雞飯,肚子餓甚麼都好好吃喔~~

 


這就是所有的行程,我真以自己為傲,終於全部打完了!!香港真是個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每一年去都有不一樣的驚喜,陳導遊蠢蠢欲動的在規劃冬季行~我得認真點存錢才行呀~~~~{#emotions_dlg.emotion_b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