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山要坐地鐵前,誤打誤撞進了香港公園,突然轉換的悠閒場景,讓我們腳步都慢了下來~~




 

午餐的約會在澳門茶餐廳,雖然早就領教過香港餐廳的服務態度,可是這次我們遇到的服務生,不是沒睡飽就是剛被老闆罵,筷子碗都用丟的咧~~算了算了~本姑娘在度假,不跟你計較,千萬別讓這種小事壞了心情{#emotions_dlg.emotion_011}

 

來澳門茶餐廳,為的就是蛋塔,很好吃,可是我嘴拙,吃不出和肯德基的差別XD

 

然後是wei點的墨魚丸湯,香港的墨魚丸好Q,怎麼都吃不膩

 

我的凍檸蜜,是夏天的No1~

 

然後是我們點的套餐~葡式番茄橄欖雞(原來的名字我真的忘了XD),本來我想點的是咖哩海鮮飯,但是因為眼睛也拙,被套餐內容所蒙蔽……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瞄到菜單上的套餐是葡式番茄橄欖+飯和麵或『豬仔包兩個』任選。一時鬼迷心竅的我們,覺得有『豬仔包』 耶,那真是一魚兩吃,太划算了,於是毫不猶豫地就點了套餐,結果……………『豬仔包』就是『只有包沒有豬』的呀~~ 夾著豬排的叫作『豬扒包』不叫『豬仔包』~~這種慘痛的經驗一定得記住才行!!痞客狐!!!

 

後來不甘心外帶了一個豬扒包,準備到香港大學野餐,可是冷掉的豬扒包好硬,完全不及我們去年在蘭芳園吃到的好吃~

 

 

澳門茶餐廳:香港銅鑼灣謝斐道 477-481

 

吃飽喝足,我們一行四人唯一一起走的行程就是要去『香港大學』找色戒的場景。因為香港大學雖然在山上,但從銅鑼灣坐車上去不到20分鐘就會到,所以我們決定打D去。

 

我們遇過的計程車司機人都很好,有些普通話或許不是那麼流利,可是都會很認真的想和客人溝通,這次遇到的司機也很好,聽到我們要去香港大學,就問說是要去哪邊呀,香港大學很大的~我傻傻的甚麼也不知道,所以就說那去大門好啦~大門總有路標可以跟著走吧?沒想到司機好心地建議我們,如果真要逛香港大學,應該坐車到後山的後門,然後一路走下坡到門口,到了門口的公車和計程車也會比較多,不然從大門一路爬到後門,不但會累死人,還很有可能叫不到車!

 

還好還好,遇到這麼好心的打D師傅,不然香港大學的校園樓梯不是普通的多,走完真的就會像健走五小時一樣,腳不用繼續混了~

這是香港大學後門的指示牌,校園看起來真的頗大的吧

 

一進門是宿舍,因為是暑假,所以沒有甚麼人在出沒~

 

太陽太大,我們忍不住走進大樓吹冷氣,看到好可愛的牆壁~


 

一路上,我們試著想詢問裡面的學生,色戒的場景在哪裡,可是沒想到他們好像不是很清楚這部電影,也不清楚曾在他們學校拍過,後來才遇到一個好心人指點迷津,可是沒想到報的也是錯誤訊息XDD

 

不過沒關係,可以來到數一數二的香港大學逛,也是難得的經驗。

我們誤以為王佳芝和女同學聊天的蓮花池,老覺得怎麼這麼不像,後來才知道根本不是這裡。

 

這是被好心同學介紹來的場景,可是也沒在電影裡出現呀~只是看起來有年紀的建築物,竟然是傳播學院。

 

校園裡有星巴克,也太幸福了吧~~

 

老天爺是眷顧我們的,陳大熊後來亂走亂逛,帶大家逛到了語言學院的這一棟建築物~

 

拐個彎走進去,居然是美到不行的小庭院,後來回來看到第四台在播色戒,才發現原來這裡才是王佳芝和女同學聊天的地方!!

 

請注意看右上方鐘樓下的走廊,就是當鄺裕民(王力宏飾)邀請他們一起參加戲劇演出的地方,那時候我們完全不知道就在場景裡,只覺得這個地方美得好適合拍婚紗~ ~

 

然後是樓梯~好美好美~有一種想來讀PHD的衝動,可是這只是幻想的衝動,我不會失去理智的

 

這樣的地方,讀起書來應該特別有fu~



結束人文之旅,回中環繼續血拼,雖然說H&M今年品質不如以往,weiMr. Wang還是在男裝灑了1000多港幣吧~~

 


為了不讓自己回去懊惱,我決定把兩位很懂女人心的男人也一起帶去Rabeanco鑑定,這是萬宜大廈的Rabeanco

  

Rabeanco裡的小姐都很nice,聽到是台灣來的遊客都特別高興,因為他們的生意幾乎都是台灣的姊妹們照顧~因為之前逛部落格時,一直看到大家給的訊息是滿港幣1000就可以打8.5折,所以我就隨口問了一下,沒想到小姐說那是很久之前的活動了(哪有很久之前~大家的介紹都是最近呀><),現在是改成要1500HK才能辦貴賓卡現場打折。

不過無論怎麼樣都無所謂,因為我看到的包都是超過1500HK的價格,才讓我一直遲疑不敢下手,後來經過大家的遊說,我還是狠下心刷了卡,會員卡是終身有效,所以姊妹們以後只要報我的電話就可以啦^^

 

女人是善變的,我後來買的是顏色很特別的餃子包,飯店裡太暗,原來的顏色是蓮藕色,而且皮超級好摸~~{#emotions_dlg.emotion_021}

 

我人生中的平價名牌包讓我工作有了更好的動力~阿熊說我們倆都要更認真,才可以年年留下美好的回憶,而我則是養成了不亂買的習慣,以便一年換得一個美麗的忠實伴侶。

 

黃昏時刻,我們到了義順報到。

 

去年吃到的薑汁燉奶一樣美味

 

還有自己怎麼都做不出來的法蘭西多士(法蘭西多士只推薦在義順吃,根據去年的經驗,不是到處都好吃的XD

 

【義順牛奶公司:銅鑼灣駱克道506號,原來的銅鑼灣波斯富街85號已不存在囉~~

 

晚上原來的計畫是到蘭桂坊,可是我還不夠辣,而且走了一天超狼狽,所以我決定還是下次跟姊妹們來再去買醉~

於是我們到了板前壽司,本來以為9點多到時,應該可以不用排隊,沒想到居然還是得排到30組人馬後,真是太誇張了~~

 

足足等了35分鐘,我們才終於入座

 


板前就像早期的爭鮮,是以盤子顏色來計價,請參見右上角價錢,第一盤是章魚

 

然後是疑似帆立貝,我們倆都不愛太軟沒有Q度的壽司~

 

三文魚(鮭魚),很肥美~

 

好好吃的鹽目花枝,光沾鹽巴就好吃

 

雪碧小姐推薦的大饅魚,可是我吃了幾口就好膩~太貪心了,這一整條要120塊台幣!

 

最不會出錯的就龍蝦沙拉啦~沒創意可是最保險

 

甜蝦~

 

這一餐吃下來約170HK680台幣),不算太貴,可是我好像被爭鮮寵壞了,爭鮮的鮭魚就很棒了~~我可以吃22盤說XDDDDD{#emotions_dlg.emotion_012}

 

然後是今天的戰利品,主要就是愛包Rabeanco~~

 

還有一堆合味道、三文治醬和7-11買的三文魚洋芋片(超妙~~可是意外地好吃~哈哈)  

 

媽呀,第三天終於寫完了,好累喔,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