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慾望城市對我的潛意識影響很大,某集說到女人在工作上的弱勢,我就一直告訴自己千萬別再工作場合落淚,因為這樣不會讓人心疼,而是將你的懦弱公諸於世。所以就算工作上遇到再機車的事,我都會像惡婆娘一樣為自己據理力爭,或是告訴自己不必要為了瘋狗亂吠而擾亂自己心智,頂多頂多回家對陳大熊大倒垃圾。

        不過不在辦公室哭的原則卻因為一件讓我意想不到的事而破工了,雖然不是工作的事,雖然也沒有讓人發現 (應該沒有吧…orz) ,但還是讓我怨嘆破工得太早!

        陳大熊雖然看起來身體粗勇,但卻像是繡花枕頭一般,外強中乾,全身上下大病小病不斷,眼睛、鼻子、耳朵、牙齒、骨頭、皮膚 …無一倖免,常常聽他喊這裡不舒服、那裡會抽痛之類的。以前對健康毫無概念的我,也只能叫他快去看醫生拿藥吃,除了盯著他吃藥,好像什麼事都幫不上。


       
前幾天,又聽到他說耳朵、臉頰邊會陣陣抽痛,懷疑是不是又牙齦發炎之類的,於是去看了牙醫,沒事!然後才去看了內科,那天晚上回來報告「醫生說是顏面神經失調。」「阿?什麼?什麼失調?你明天馬上給我去休學!!」沒錯,我承認我比較愛錢,沒叫他辭職,而是叫他休學。那天時間實在太晚,我的腦袋昏沉也沒多說什麼,只叫他快回家休息,別再為了趕paper而拖到三更半夜才睡。

         隔天騎車上班時愈想愈不對,顏面神經失調是個超乎我腦袋可以想像的名詞,於是到了公司馬上就上知識家查詢,不查還好,一查讓我整個快崩潰。

  
「顏面神經失調的主要症狀是嘴歪、眼皮不能閉合、流眼淚、味覺障礙、食物在口內有停滯感、喝水會流出來等,別人看來是嘴歪、眼斜的印象,對病人的身心都做成不少的影響。……原則上愈早治療效果愈佳,最好是發病後能馬上治療,以貝爾氏麻痺為例,在發病後一週內開始施行星狀神經節阻斷治療,從10次到40次不等的阻斷,可使約90%的患者完全治癒,而一個月後才接受治療者,其治癒率可能降到10%以下,可見治療的時機的重要性。」 

        這麼嚴重的病為什麼陳大熊說得好像是得了傷風感冒一般的輕描淡寫??

邊發抖邊打電話給他,逼他今天下午馬上去大醫院掛號檢查,到底是怎麼回事?下禮拜就要出發去大陸快一個月,難道一點都不怕自己病復發或惡化怎麼辦嗎?難道不知道我會擔心得無心工作嗎?說著說著眼淚居然掉了出來,這才把他嚇到,答應去醫院作進一步檢查。

         照過超音波之後,還好醫生說無大礙,只要別熬夜、多休息、不要吃辛辣食物就可以慢慢恢復。但我還是氣地說不出話,這麼不愛惜自己身體,要怎麼愛別人?

         從這一次的事件,我深深體會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再怎麼有抱負,怎麼有理想,沒有健康的身體都是空談!而且,原來我是這麼在乎你的!如果你也在乎我,拜託不要再讓我擔心啦!

  
P.S. 很多朋友都有熬夜的習慣,我要認真的勸誡大家,真的不要這樣傷害自己的身體,套句阿如說的話「現在你怎麼對待自己的身體,你的身體以後就會加倍地對待你!」我還要和你們開心地一起渡過幾十年,大家要好好「保重」,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