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我所說,生日最重要的不是禮物、不是吃什麼,而是有你們的陪伴。


       想當年隻身上台北打拼 ….不是啦,是上台北讀書,看著爸媽開車離去,只留下一卡皮箱在宿舍陪我,當晚我就打電話回家哭訴了!因為那時候在台北無親無故,感覺自己像是被遺棄在外地的小孩,很想飛奔回家!
但這一切,因為有你們的出現而呈現大逆轉!奇妙的緣分讓我認識了親如家人的你們。
首先是,我還記得第一次在高雄迎新會裡看到的你,當然是比現在青澀許多,是個會「學長、學姊」掛嘴邊的有禮貌的小孩,但同時卻又是超放得開,和大家玩超嗨的嗨角。那時候我就一直默默觀察你,覺得非把這小孩納入我們家族不可。果然跟你超有緣,從此展開我們相見恨晚的情誼。這八年來,發生好多事,朋友來來去去,幸好一路都有你相伴。我們兩個都和哥哥差太多歲,成長背景相似,想法也常雷同,我想你應該是上天彌補給我的家人!說好我們過生日都不送禮物,只要相聚聊天就很滿足,但你還是貼心的準備我最需要的護手霜,還補給大家今年的生日卡,貼心如你,我這輩子當你麻及當定了!!
再來出現的是巧欣,那時候是維和gio帶著你來參加社團的烤肉會,我們雖然沒什麼交集,但卻因為維的關係而開始熟稔,陪你在舍我樓中庭等待不會出現的人,陪你度過一段段心戀情和失戀,一起去打工、一起去玩耍,雖然你們都叫著我娘,但我覺得你彷彿才是照顧我的人。雖然我們會有摩擦、會有意見不合,但總是如姊妹般,很快地就又重修舊好。這些年看你在感情世界裡浮浮沉沉,今年終於出現了疼愛你有加的Mr. Right,希望你們能永遠甜蜜!放心好了,你的家人們不會走開,我們一直都會在
好像一直到大三,我才認識了妹妹,一開始只覺得你們是學妹,偶而會出現在維家,但是因為大家都待在台北工作的關係,愈來愈常一起吃飯閒聊,愈來愈發現你們可愛之處,大娘一直都是大剌剌,容易玩瘋的個性果然很符合我們家的style,雖然常因為這樣,我們應該被很多餐廳列為拒絕往來戶,但是這都是無價的回憶!對你的感情,大家都有很多的不捨,但你一定要相信有人在未來等著你,那個有緣分的人才會視你如珍寶
至於妹妹,是家裡的奇琶,因為年紀第二小的你,七年級生的你,一開口卻像彰化老家隔壁巷的阿嬸,很多的傳統思想觀念總是讓大家不可置信,開口流利的台語還有自創的客家話也總是讓人噴飯!但這就是你可愛的地方,你的純真也彷彿只有在我們面前才會展露無遺!不管以後你是不是要回嘉義定居,請不要忘了你台北的家人,好嗎
當然還有雅妹妹,我無法想像我居然還能跟年紀差這麼多的學妹往來,我想是因為你雖然有著稚氣的外表,但卻有超齡的態度和靈魂,才能和我們這群哥哥姊姊們這麼契合吧!認識你是我很大的福氣,因為有你,讓我們覺得離大學生活彷彿還很近,因為有你,讓我看到年輕的夢想 … 唉,說得自己不知老成什麼樣子了!Anyway,雖然你不想活太老,但希望我們有生之年,都能繼續是一家人的情誼
還有一隻對我人生有很重大影響的,他的出現,改變我很多人生的計劃與想法,也讓我不知不覺成長了很多。很多心裡的話,我想他知道,我只有一句話給他「Bear, you complete me!
謝謝你們,我親愛的台北家人們,有你們在,我的生日才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