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呀,人間果然處處有溫情。
 
  看到大家的回應,讓我粉感動!上一篇的「ㄉ一 ㄔㄠˊ」本來是想讓大家看個冷笑話笑一笑的說,沒想到大家的焦點都放在我「補路」的情緒上,讓你們擔心,真是抱歉呀!

  「補路」的原因,我也真說不清楚,不過大概就是對自己的未來不確定感的擔憂。剛從學校畢業的時候,天真的覺得自己只要能有一份養得活自己的工作就能心滿意足,開心的「過生活」,但是隨著年歲增長,工作了兩年以後,看到身邊的同學朋友大家都努力地為未來為生活前進著,自己雖換了工作,卻還是覺得在原地打轉的感覺,不敢想像十年後的自己做著什麼工作,過著什麼生活。

  我知道這種自怨自艾的情緒不該太久,總得想辦法突破或是調適,but I’m still trying, trying to find the way. 好好的做好這份工作,然後繼續兼差?試著考考公職,讓穩定的工作安定家人(和自己)的心?培養第二外語,為將來多鋪點路?還是維持現狀,作白日夢的夢想以後可以靠老陳,不用擔心經濟的做soho族?太多想法同時在run,所以腦筋容易死機(死機=當機;大陸同志教的)……

  有煩惱是表示自己還活著的證據,這就是人生,一輩子煩不完,自己心裡的結得靠自己想開才解得開。

  但我好幸運,因為身邊的人都對我太好,好到我再繼續這樣鬱悶下去就太沒道理了。謝謝老陳,知道我的牛角尖在鑽死胡同時,願意讓我放肆的哭一哭,而不是正經八百地說教給我聽;謝謝何小臻,果然要靠你拖我出去,才能拋開煩惱,激起好久不見「血拼」的慾望,吃吃喝喝逛逛,滿足感瞬間淹沒現實壓力;謝謝喬瑟琳,接到你關心的電話讓我感動得要命,雖然你可能聽不出來我的激動,但我覺得你真是上天派來幫我加油打氣的小天使耶;當然當然,還有謝謝願意看我在網誌上大發牢騷的你們,有時候寫完,心中的悶氣多少會揮發一點。

  希望我以後的日記再度出現吃吃喝喝的分享和可以讓大家心情好一點的爆笑故事!別再泡藍色染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