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因為工作受到鳥氣,而且狂加班,再加上我最麻吉的女朋友要下鄉,一整個心情低落,所以荒廢了網誌……

 


最麻吉的女朋友就是何貴婦(何蓁蓁、何小蓁都是她),之前就提過我和何蓁蓁的感情世界很微妙,因為她是失而復得的好朋友。

 


所謂失而復得,是因為大學時期的不懂事造成的誤會。大學生聚在一起的話題不是吃喝玩樂品頭論足,就是吃喝玩樂品頭論足,可是大一大二的我,只會跟家裡拿錢,還沒勤奮的想到要去打工自力更生,所以身上的錢少得可憐,再加上無聊的自尊心和『想太多』作祟,覺得自己和小圈圈裡的朋友格格不入,原本的無心玩笑在我眼裡也都成了刺耳的諷刺話語,於是我開始和大家疏離,更因為一次莫名其妙的報告事件,和大家搞得一年多了冷戰,那一年多是我最矛盾的時期,因為就在那時候遇到陳大熊,可是也和朋友正鬧得不愉快。

 


大四畢業前夕,我終於忍不住,沒想到卻第一個打電話給何貴婦,一聽到她的聲音,我就忍不住哭了,邊哭邊告訴她,其實這一年多來很難受,很想念和大家一起嬉笑八卦的日子,何蓁蓁默默地聽,輕輕地告訴我,其實大家也覺得很可惜,很希望可以和我化解誤會,就是那一通電話,讓我重回姊妹們的懷抱,現在想起來,還是一直起雞皮疙瘩……

 

後來不久後,大家都順利畢業了,小暮、潘小小回家鄉奮鬥,剩下我和其他的姊妹留在台北,我和何蓁蓁決定要考研究所,延長當學生的幸福時光,於是我們一起組讀書會,一起互相打氣,一起分享考試的酸甜苦辣,各自考上以後,再一起互吐論文的苦水或是罵教授,壓力太大時就約在老地方(師大夜市)見面,一起吃好吃的,一起狂掃耳環……這段日子裡,我想除了陳大熊,最了解我的人應該就是何蓁蓁莫屬。

 

後來我好運的先行畢業,進入殘酷的職場,也是何蓁蓁一路聽我罵公司小人和主管(奇怪,我好像不斷在罵人,哈哈),我已經習慣每隔一兩個禮拜就得見她一面,向她報告生活的大小事(也順便聽她分享愛情史,嘿嘿~~),禮拜五下班和她的約會是最開心的時刻。

 

最近我們家的何蓁蓁熬了好久,終於出頭天考上了老師,這應該是普天同慶的好消息,就像我聽到她通過台北縣筆試時,興奮地抱住她一樣,可是可是老天爺卻要請何貴婦下鄉考察,去遙遠的台南造化學生,我怎麼辦怎麼辦??這種消息讓人又喜又悲,以後要見我的麻吉,再也不是那麼容易,雖然以後去台南有了地陪,可是誰來聽我吐苦水?誰來和我在『老地方』見面血拼?誰來告訴我哪對耳環適合我?

 

雖然我不依,可是還是得面對現實,只是下鄉的時間匆忙得讓我們兩沒辦法好好一起吃晚餐道別,何蓁蓁只好中午跑來和我短短相聚,吃完飯在星巴克裡,我其實壓抑著難過的心情,還是好好的替她加油了一番!希望何蓁蓁工作一切順利,然後趁早調回台北和我相聚~~~~台南的男人們別想讓她在那定居!!她屬於台北!何小蓁聽到沒呀??我在這裡等你回來喔~~~

 

加油!珍重!我的摯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