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應該,但我承認我還是期待能放颱風假。不爭氣的輕颱,無風無雨,讓人希望幻滅。

 


不過工作真的多得做不完,一放假又會拖下去,這也不是好的結果。現在的工作內容其實是我始料未及的,我想要充實的工作,有,還充實過了頭。

 


進公司以前,很難想像一天八小時
(或甚至十小時)除了上廁所喝水,我『真的』都很認真的在工作(好吧,一早會偷偷回一下留言,但也只有五分鐘呀XD),可是雖然累人,我不斷地給自已正面的思考和力量。我想其中很大一個原因,是因為工作帶來的成就感和認同感。

 


成就感出現在書局裡翻開雜誌看到自己名字時,覺得難以置信,而且會像小黃兒一樣開始白癡地把我們家的雜誌擋到競爭者前面,以為這樣公司會多賺點……。

 


而更重要的是『認同感』,當雙眼乾澀辛苦趕稿,疲勞轟炸快長痔瘡時,我的感覺是這一切辛苦是值得的,因為有讀者每個月都很認真的閱讀我們的心血,這是在之前待了一年半的公司裡,從來沒有過的感覺!那時候只覺得爆肝做出來的東西連自己都覺得慘不忍睹,怎麼可能會有人要購買?就算有人買,我也覺得良心過不去,雖然有人告訴我,這只是工作,有錢拿就好,不必想太多,但我總感到不踏實,這種複雜的心結讓我毅然決然放棄原本可能升官加薪的機會,莎喲娜拉!

 


所以現在,不管工作再累、被主管盯得滿頭包,我都一直在學習修正自己的稜角,不衝動、少說多做,偶而有抱怨也希望趕快煙消雲散,因為我相信一家聲譽良好的老公司,就算有再多老套的規矩,但一定還是有其過人之處,才可以在市場上歷久彌新,一定有很多東西是我可以學習,而不該自怨自哀的一直當井底之蛙。就算薪資不如人意,但我想我可以得到的東西一定多於金錢。

 


希望我的工作愈來愈順利。人生不會每天都是完美的一天,但是我要為自己做的選擇負責,讓自己愈來愈堅強圓融。

 


PS:
打完網誌,自己從頭看一遍,真是超級牛頭不對馬嘴,怎麼從想放颱風假變勵志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