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畢業前 我就開始有焦慮的現象
因為發現當學生是多麼幸福的事

可以偶爾不想去上課就不去
(偶爾 真的是偶爾...)
可以上課時天馬行空沒人管
可以別人上班時逛街唱歌曬太陽
可以做好多上班族不能做的事
於是 因為想繼續當學生 所以又去考研究所
研究所總有畢業的一天
上班後一直懷念學生的生活
於是一直尋找可以當學生的機會

生性懶惰的我 很多事都是用想的 未必會行動
但是老天爺對我很好
老是給我機會去學習
前一陣子公司決定要做華語教學的課程
勾起我的潛伏的求學慾
之前一直就對華語教學很有興趣 
甚至曾經有過教阿都仔中文的機會
但俗阿的我 沒受過專業訓練 根本不敢亂來
於是只好拱手把機會讓給別人
現在推手來啦~
我二話不說地馬上去報名師資訓練班
(N個人問我:公司出錢讓你上嗎?
ME:有這種事才有鬼!!)

本來衝動地想報名平日班
也就是平常一, 三, 五下班後的晚上兩小時
想捨週末班的原因
一是覺得不想犧牲我美好的週末假期
要回家一趟還要請假也是個麻煩 
二是藉此可以大剌剌地拒絕加班 哈哈哈
但是此想法一出
馬上被偶爾冰雪聰明的陳大熊阻止
(偶爾 真的是偶爾...)
平常光上班回家就累得像什麼一樣
要是還要去上課 
我應該會天天臉色蠟黃 痘痘猛長
於是只好忍痛犧牲2個半月的周六
報名了周六全天班

報名的那天很豪爽 卡刷得帥氣
但心在滴血
用自己辛苦賺的錢繳學費
才知道不認真唸書的死孩子有多過分!!!

就這樣 上禮拜六
又開始了我的學生生活
有怪癖的我 老愛在學期一開始買齊新的文具
這次也不例外 煞有其事的買了一大把藍筆 紅筆和裝可愛的筆記本
希望新文具可以讓學習更順利

接下來 我會盡量把自己上課的心得記下來
才不會枉費我的血汗錢
雖然已有人潑我冷水
覺得我現在學了又沒要出國 根本派不上用場
但誰知道 搞不好過不久
老娘要隨熊反攻大陸
去內地把中文發揚攻大也不一定!!!

所以啦 偶親愛的朋友們
這兩個半月要約吃飯 喝酒 唱歌
要挑禮拜六五點以後喔~~
當完乖學生以後 我還是一條活龍啦!!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