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嘴裡老是念著要趕快賺多一點錢,趕快存好購屋基金,趕快可以自己當老闆娘,但是生性愛遊玩的我,對於下班以後去兼差的事,總是一拖再拖,一會兒要去跳舞、一會兒要去上課 …,這種「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個性實在是要不得!

還好身邊有積極上進的賈大媽,不斷鼓吹我去接她的家教,但是賈大媽的工作一向都是進階版,不管是她的論文還是教兒美時帶的班,都是數一數二的困難,家教更不用說,帶的是聰明但活潑過頭的孩子,幾任老師都一一陣亡,只剩賈大媽受到家教媽媽的青睞,但是好景不常,賈大媽就要下鄉服務了,於是下班後看似閒閒美代子的我被納入接班人選。

可是我愛玩ㄚ!!當然一開始就說「我想還是不要好了,我怕我會要加班,這樣時間不固定對小朋友不好 。」、「而且我想教教外國人中文,這樣應該比較好玩。」、「那個小朋友這麼活潑,我一定管不動啦 。」、「我想下班以後多讀點書,去考多益之類的」巴拉巴拉巴拉……但這一切的一切,都在八月五號領薪資單那天被一一推翻

前陣子的暱稱是「對!我承認我就是愛聽人家畫大餅還相信的笨蛋!!」就是在說這件事,沒出社會的人比較單純果然印證了在我身上,我就是相信一進來時主管畫給我每年七月公司都會固定加薪的大餅,而之前被操的要命、天天加班就是靠遙想大餅撐下去的!結果是 ……nothing!!連個安慰獎都沒有!我知道加薪可能也加不了多少,但這完全是「奇懵子」的問題

好!不給我加薪是吧?老娘自己加!!我就不相信我只能怨天尤人的巴望著老闆大發慈悲!於是 我被賈大媽說服,接了她「超級進階版」的家教!

這下好了,射手座優點我看不到幾個,但衝動行事的缺點倒是滿常在我身上發生阿,答應要接以後開始陷入panic的狀態,擔心小朋友根本不怕我不聽我的話怎麼辦、擔心他們學校瘋狂般的進度追趕不上怎麼辦(升小六的孩子現在要上國二的課本,考的翻譯連大學生都不見得翻得出來 …),擔心得昨天還作夢夢到正在上課…

賈大媽安慰我「一開始接新工作都會這樣,之後就習慣了。」是這樣嗎?可是我怎覺得你大大鬆了一口氣的感覺阿??


PS.
接客時間…不是啦,上課賣命時間週二與週五晚上,大家要約我吃飯請改約一、三、四,感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