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上難得有的樂趣,就是認識了多才多藝的Muriel北鼻(是,就是俗稱的阿雯)。因為雙子座愛學東學西的她,跟著造福了我。我居然會做臉部刮沙、居然會做椒麻雞、居然會自製營養早餐、現在居然還會釀醋!!

是地~最近的新風潮就是釀造天然水果醋!這不玩還好,一玩就會上癮,而且自從那天ㄚ雯拿來辦公室讓大家嚐嚐第一波釀好的葡萄醋,馬上就引起一陣訂購熱潮,於是我們趕著又殺往nono家,進行釀醋團的大工程。

這次接的訂單加上自己要做公關的數量,居然多達了九罐,我們選擇了最基礎口碑好的葡萄,還有個別指定的蘋果以及光想就好喝的百香果,作為這次的基底。

其實連我這麼手拙的人都可以完成的東西,想必一定是簡單到不行,所以在此大公開製作過程,貴婦命又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試試看喔!

        第一步,當然就是要先將新鮮水果準備好,挖百香果時要挑掉爛掉的部分,而蘋果切好時就快丟進罐子以免氧化,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是像葡萄這種帶皮釀造的水果,一定要事先洗好風乾,不能殘留水分,否則水分一與空氣結合,就容易會有發霉的現象,那你玩半天的心血就去了了啦!由於那天時間緊急,於是我們先借用風乾密器 吹風機助力啦!
   

      第二步,將乾淨乾燥的罐子裝以三分之一的冰糖,聽說大塊冰糖釀出來的味道會比細砂糖好,而且外觀也美很多。


        第三步,把剩下三分之二的空間用水果塞滿,然後再倒入釀造醋,我們使用的是含米純度較高的飯尾醋,一般的米醋或穀物醋在一公升的醋中含有45g的米,而飯尾醋卻含有高達200g的米,所以釀起來的水果醋會特別滑順且香醇(ㄏㄡ~
我實在應該去購物頻道上班的!!)所以比例很簡單,就是糖與水果一比二,剩下的空間就是放釀造醋囉!
   
裝滿水果三分之二瓶                                          加入飯尾醋
     

          第四步,蓋好瓶子就好啦!!

        第五步,我知道不美,所以一定要使出殺手諫,請大家週休二日無聊時可以去迪化街或附近的南京西路,那邊的布行都有販售約30公分見方、各式花樣的布,一條才20-25
元不等,拿來綁在瓶蓋上,再綁上伸縮繩或是細一點的麻繩(書局就有喔),是不是馬上升等,可以拿去賣了??結果整個過程中,綁布居然是最困難的,要綁得好看不容易ㄚ!

        將將將將
~~釀醋團大成功!這一字排開是不是很壯觀?我們得意又開心的抱著這些醋一直拍照,想像以後真的當貴婦可以沒事約三五好友在家釀醋,然後分給親戚鄰居,等著大家額樂說你怎麼這麼賢慧,哈哈哈…(自high,大家可跳過這段)
 

   
     

最後跟大家補充喝醋的好處,不只玩樂,也要顧健康喔!

1.      預防高血脂(愛應酬高膽固醇的人要喝)

2.      消除疲勞(每天被主管疲勞轟炸的人要喝)

3.      生津開胃(食慾太差長不大的人要喝)

4.      抗氧化、美容(愛美的人更要喝)

不只這樣,加了水果的果醋,效果更是加倍,像是我們的紅牌葡萄醋,有「補血顧腎強精」的作用,女生男生喝了會超幸福!蘋果醋則有「纖體美顏」的功效,喝了會水噹噹!而百香果則可以「強化免疫力」,幫大家頭好狀壯拼事業~~


~我承認我下一份工作要去購物台~大家要支持我多幫我衝業績ㄚ,哈哈哈!

ps 釀好以後,要等30-45天才可以開封喝喔!!所以趁現在趕快釀,中秋節就可以喝醋賞月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