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偷閒過病假!!

DSCN8029.JPG 

 

沒錯,沒有例外地,天氣一變冷,我就感冒了,不管我是不是一聽到咳嗽聲就戴口罩,不管我是不是乖乖只喝熱飲不敢喝冰的,不管我是不是一有感覺就喝伏冒熱飲,我,還是感冒了!

 

感冒不是甚麼大事,對我來說更像是家常便飯,因為我看似『強壯』的身體,卻因為有著過敏的壞鼻子,而大病小病不斷。

 

可是昨天晚上,等陳大熊玩耍夠了回家後,我的身體卻有了奇怪的病狀,除了鼻塞咳嗽,我開始呼吸急促、喘不過氣、每一口呼吸都得花上兩秒,要用上很大很大的力氣,當我聽到自己每一聲呼吸聲時,感覺世界末日就要來臨。

 

雖然我佯裝鎮定的走到廚房裝熱水,試圖要緩合自己的不適,張小維卻像有心電感應似的,問我還好嗎。我老實的說『不好,我呼吸不過來,感覺快死了。』真的,昨天晚上那躺不下的一小時,我真的覺得自己快死了。

 

然後我想到,我不能就這樣死去。我還有好多好多話想跟我愛的人說,不能就這樣結束!

 

可是天知道,我連拿起電話打給陳大熊叫苦的力氣都沒有,更何況要寫下自己的心理話。我惶恐地邊喘氣邊向老天爺祈求,讓我多活久一點……

 

早上六點十分,手機鬧鐘響起,我醒來發現自己還活著,覺得真好!!

 

我想說的話:

給我親愛的爸爸、媽媽:我知道你們很愛很愛我,雖然不放心,但你們還是放手讓我自己在這裡奮鬥。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你們的觀念好老舊,無形的把我綁得好緊,可是我都了解,你們有多想我好,多想我能無憂無慮地過生活,我想我不是一個百分百聽話的乖女兒,但我也相信你們知道,我不會故意做出讓你們失望的事,我對你們的愛,愈大愈濃厚,卻難以開口。謝謝你們,當你們的女兒是我很大的幸福。

 

給我親愛的哥哥和大嫂:哥,或許我們年紀真的差太多,我常覺得,你對我而言,就像是另一個嚴父,我們從來沒有機會可以好好聊天,好好了解你的生活,可是我知道,你對我的疼愛,絕對不輸給其他人的哥哥,我很謝謝你這麼久的時間代替我照顧爸爸媽媽,真的辛苦你!大嫂,我一直想,我們家還有哥,上輩子應該做了很多好事、燒了很多好香,才能有你成為我們家的一分子,你對媽媽而言,就像是第二個女兒,而我也一直把你當做姊姊一樣看待,你的包容、你的付出,都讓我好感動,謝謝你。

 

給我親愛的姪子們:三隻小鬼,你們是姑姑一路看大的孩子,每個都那麼特別又乖巧,我想全家人都和我一樣,很以你們為傲,姑姑想說的是,或許你們有時候會覺得大人們很煩,整天只會叫你們讀書、不要吵,但你們千萬要記得,我們有多愛你們。從第一眼看到你們、第一次幫你們換尿布、第一次幫你們泡奶、第一次聽你們說話、第一次看你們上學,都是珍貴無價的回憶。姑姑從來不覺得讀書讀不好是多麼糟糕的事,重點是你們能繼續維持善良、有禮貌、有夢想、熱愛生活裡大大小小的事,只要不學壞,做甚麼都可以,只要對自己負責,做甚麼都可以。姑姑多愛你們,你們一定知道。

 

給我親愛的熊:你,是我生命中最珍貴、最重要的人。沒有你,我的生命不會完全。雖然我常任性又沒耐性,你總是那麼包容。雖然我又胖又愛哭,你也從不嫌棄。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是那個幸運兒,能有你一路相伴,相信我,我了解你說過的『美好的回憶』、『誠摯的心』,那真的是金錢換都換不來的禮物,和你在一起是最開心的事,給我甚麼我都不換,希望這種開心延續不止……

 

給我親愛的朋友:幸運的我,因為有你們,才能生活得如此有意義。縱使我們大多都分隔兩地、現在見面的時間少之又少,可是我知道你們在我心裡佔有一席之地,而且會繼續在我的未來的人生扮演重要的角色,不管你在暫時在台南、在杜拜、在美國、在我生活都市的各角落努力著,都請保重自己,期待我們相聚的日子。生活不盡如意,但還好我們有彼此。

 

給親愛的維:謝謝你的心電感應般的關心,我想我說過不止一次,你就像是我的家人,more than a friend,我們相似的背景與想法,總是讓我感嘆自己有多幸運能遇到這麼了解我的你,謝謝你,未來還是要一直麻煩你呀~~

 

PS: 今天去看醫生了,所以照片裡才有藥袋,有點擔心的是,醫生說我描述的情況,像是輕微的氣喘發作,很不好,我得多好好照顧自己。

PS2: 愛哭包寫到一半又邊哭邊喘,可以不要這麼愛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