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我真的很犯賤!
 
 
 


   過去兩個禮拜,我一直處在自我矛盾的衝突心理。
   以為離開了煉獄,未來的路就是一片光明。其實,考驗不曾停過。
   以前當老師、當編輯,都是累得要命,每天出賣腦力與體力的輪迴。所以那時候我就暗自幻想,如果自己的工作是那種每天打扮得美美,準時上下班,不用花費什麼腦力的沒有煩惱該有多好!
   於是我朝風騷女秘書路線邁進,而現在的工作沒法賣弄風騷,但卻是如我上述的「準時上下班、不費腦力」的行政工作。照理說,我應該覺得出運啦!加上公司福利不錯,大部分的上司同事都好相處,我更應該覺得夢想成真才是,但是當我回完了香港的mail、處理完了電腦報價單、整理完了倉庫機房文具、對完電話帳單以後,偶有空檔抬頭看其他部門同事忙碌但踏實的表情時,我居然想念起當老師和編輯時教完課、完成project的成就感覺 …?!
   你說,我這不是犯賤是什麼?
   自我掙扎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我得逼自己承認,這是份沒有什麼發展且接近卑微的工作,就像巧欣說的,雖然行政工作聽起來不難且routine,但其實是得極具耐性且放下身段的個性才做得來,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被人呼來喚去、打雜倒茶餵魚的工作。雖說我的工作不需倒茶餵魚,但也偶會遇到眼睛長在頭頂的同事,行政人員對他們而言是舉無輕重、毫無建設的閒缺,於是我得被年輕的妹妹白眼以後,裝做沒事發生似的繼續查價;被trainer有意無意的諷刺過後,仍要堆滿笑容的大聲向她說 good morning!
  或許是我過度敏感,很多人的反射動作及語言都是無心;或許我其實也是顆爛草莓,禁不起別人幾句酸與眼神;也或許我天生勞碌命,該做的就是要賣命的工作?
  雖說人要自重而後人重之,如果連我自己都看不起自己的工作,我要怎麼說服別人我的存在?但我實在無法想像我要帶著這樣自卑的心情度過至少一年半的工作生活,所以我掙扎,該矇蔽自己的心情繼續走下去?還是當機立斷,另尋出路?
  不禁又想起那天歡樂的annual party,周圍都是喧囂笑鬧的人群,但我卻彷彿站在孤島上,無路可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